20/06/2008 傍晚


媽媽今天說她要剪掉白頭髮。她本是叫我弟拿剪刀慢慢剪,他倒是慢得緊要。於是她說:「你近視了還看得見嗎?」,她總是這樣,總是歧視戴眼鏡的我,總是以為我脫下眼鏡後什麼都看不見了。我回她一句「我連你有多少根頭髮都看得到!」,隨即搶過我分的剪刀——瞄準,我剪,「嚓」!隨著剪刀連續開合開合開……白髮一根一根的被我斬草除根般切斷,我忍不住說:「喂你的白髮還真不少耶。」她倒是沒有否認,「人老了嘛,」她說。我接著笑說:「我還未有白髮,你就有這麼多啊?」她悠然自得,沒有答話,只是「哈哈」了兩聲。在接下來的沉默,我算了算,20多歲,我跟媽媽就差20多年。

媽媽是愛美的人,她的桌子總是有護膚品,但是沒有化妝品(我從來沒有看過她化了妝的樣子)。我總是問她:「這麼貴還要買哦?」她總是這樣回答:「不年輕了,當然也得好好保養一下嘛。」每天起床、下午上班、睡覺都在桌子前面好好「保養」。我卻看不出有什麼分別,媽媽還是媽媽,永遠不會因為護膚品面變了個美女,而且她樣子看起來更白,漸漸老了。我笑著罵她:「那麼浪費去買這些廢物,還不如把錢存起來買吃的?你不年輕了嘛。」她倒是跟我認真起來了「你老的時後也會這樣的啊!」

「白髮剪一條,生兩條」我奇怪著她為什麼還要剪白髮。她曾經染髮,染成栗色的,但是我覺得不好看,還是
黑色的最自然、最好。我爸笑說:「那個什麼任志*也是滿頭白髮啊。」她倒是答得妙「因為任志*又不是女人!」看電視時,她總是羨慕:「為什麼溫家*的頭髮總是黑得要死的呢?」「染髮的嘛染髮的」我說。「那我再染髮,不然白頭髮顯得我更老了。」她下決定今年暑假要去染髮,也是栗色的。

其實媽媽看起來一點也不老,她有娃娃臉,只是白髮在作怪。



jumpr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yrin 的頭像
    meyrin

    ans?

    mey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